昨天和同事閒聊,她說:人生一眨眼就過了四十幾年,每天忙得團團轉,回想起來,實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……我其實不贊同她的話,因此,來整理我的人生階段吧!

踏入社會前的階段的確沒什麼好說,就和絕大多數的人一樣,七歲上小學,國小六年、國中三年、高中三年、大學四年。大學畢業後工作上的事也沒什麼好提,就是實習一年,然後當老師一直到現在。

比較值得一提的應該是:工作兩年後我開始念研究所,在民國九十七年拿到學位。九十八、九十九這兩年泡在寧水居,成功出版一本小說作為紀念。一百年起,我開始尋找不同的生活樂趣,上文學課、舞蹈課、台語課、烏克麗麗課,這些就是我這四年來愛做的事。

把以上的人生階段簡單和同事分享,她卻說:好幾十年的人生,三言兩語就可以概括,實在讓人覺得好空虛。我想我可以理解她的感受,但所謂的「人生階段」當然只是「重點提示」啊!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是一個盒子,每一個的盒面上都有標題,盒子一旦被打開,細節大量湧出,可以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,這時同事恐怕要哭著求饒啦!

之所以寫這篇文,不過為了把這些盒子的標題白紙黑字保留下來,等老的時候,下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