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若拉冰川,位在浪卡子縣和江孜縣交界處,離公路只有300多公尺,是西藏地區離公路最近的冰川。其孕育者即「乃金崗桑峰」,高7191公尺,在其孕育的一百多條冰川中,卡若拉是面積最大的,達9.4公平方里。
DSCN9289.jpg DSCN9308.jpg

吃過午飯之後,繼續往羊卓雍措前進,這時候居然下起冰雹,超驚喜的。下頭的照片是車行中所拍,地上都覆蓋了薄薄一層冰。
DSCN9364.jpg

羊卓雍措,在藏語中意為「上部牧場的碧玉」,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境內,距拉薩約120公里,面積約638平方公里,海拔4441公尺,是藏南一帶最大的內陸湖泊群。它在群山中沿著山谷九彎十八拐呈不規則狀,湖杈極多,狀似珊瑚枝,可謂是珊瑚湖。

西藏的天氣果然變化無常,一下陰一下晴,剛才還下著冰雹,但車子開著開著,到了羊卓雍措的觀景台時,雨已經停了。
DSCN9388.jpg DSCN9452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