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費兩天時間,一早由日喀則出發,夜宿絨布寺招待所,隔天一早再回日喀則,只為看一眼珠穆朗瑪峰。

在屁屁被顛到快開花的時候,終於來到了高5200公尺的珠峰大本營,趕緊在這海拔最高的郵局寄張明信片給自己。
DSCN9035.jpg

從珠峰的方向往回望
DSCN9040.jpg

不能免的來張「到此一遊」
DSCN9043.jpg

爬到某坡地上,感覺和珠峰更接近了
DSCN9062.jpg

回到絨布寺招待所,在下午七點多,珠峰終於較清楚地露臉了,大家超嗨的
DSCN9073.jpg

隔天一早起床,外頭的珠峰更賞臉了
DSCN9086.jpg

這是在加烏拉山上遠眺喜馬拉雅峰群峰,雖然雲霧尚未散開,不能清楚看到山峰群貌,但的確「峰峰相連到天邊」,而底下的髮夾彎公路正是我們的來時路
DSCN9148.jpg

這張是鏡頭拉近下的「卓奧友峰」,在藏語中意為「首席尊師」,高8201公尺,世界第六高峰。
DSCN9154.jpg

這張是鏡頭拉近下的「珠穆朗瑪峰」,高8844公尺,是世界第一高峰。
DSCN9155.jpg

最後這張是在加烏拉山觀景台所照,雖然因為雲霧繚繞,沒辦法看清楚喜馬拉雅山群峰,但就算天氣晴朗,這個地點也只能看清楚四座山峰而已,分別是最左側的馬卡魯峰(8643公尺,世界第五高峰)、洛子峰(8516公尺,世界第四高峰,因為和珠峰距離很近,常常被忽略。另外這裡也是台灣的登山家李小石的長眠地)、珠峰(8844)、卓奧友峰(8201),至於最右邊的希夏幫瑪峰(8012公尺,世界第十四高峰),在之前的路邊反而更有機會看清楚。
DSCN915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