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是四月記事,其實是四個月未發日誌文了,還是補上一筆吧。

開學後,忙著幫學生訓練字音字形,我也有參賽,就順便練習。大致上練習兩個月,四月份比賽。雖然最後學生和老師都沒有入選,不過也算是一次參賽經驗,希望能越來越好。

買了萬達盛的「新戲鳳」系列,開心完食,也寫完五篇心得文。那陣子發現張惠妹、五月天也是二十週年紀念。同樣是二十週年,但顯然因應紅的程度不同,受到的關注也天壤之別。

整個春天,記錄了各種花的姿態,完成之後丟了四十張照片上臉書。「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」,一千多年前的古人早已留下了最佳注解。

今年以來,也完成了冬季、春季兩篇觀星紀錄。我懂的東西,不過是皮毛,但只要花些時間弄懂了,當抬起頭看天空,便多了些樂趣。

三月份,出席了兩場演講,都與國文教學相關。下學年我終於重回一年級行列(已經五年沒教過國一國文了),屆時可以把這兩場演講的所得加以應用了。

其實我這學期算是苦悶的,除了例行性工作,還多了指導字音字形及週六班課程。幸好這兩項額外的工作都是短期的,大致上就是兩個多月,忙過了也就輕鬆多了。

因應會考死線,所以最近又卯起來改作文。已經完成:我最喜歡的一首歌、給學弟妹的建議、別富意義的一天(兩個班,共六篇),還剩〈我想增加的一門課〉、〈我漸漸發現〉得快馬加鞭完成。

四月底林奕含的那件事,使我回想起小時候一個不愉快的經歷。不過,我比她幸運得多,沒有一直困在裡面,走不出來。

四個月的記事大致如此,下一篇就是夏花及夏季星空記錄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張惠妹前陣子重新演繹二十年前的出道作〈姐妹〉(1996)。二十年前,我大一,煩惱的事大概是兩個室友都雄女來的,聰明、漂亮還會打扮;相較之下,跑去廣州一街佐丹奴為自己買生平第一條褲子(31吋牛仔褲)的我,顯得有些可笑。

那時候常和好姐妹去一新書局坐上半天,看免費書,最常看的是言情小說。明年,席絹、于晴、林如是、沈亞的《戲鳳》系列(1997出版),也要出二十年後的新版了。

上禮拜剛送走我的愛噗小綠,1997年買的,感謝它19年來的陪伴,載著我在高雄、雲林、台南三地忙碌奔馳。本想撐到20年再換,但剛好後輪胎胎紋已經完全磨平,加上車行老闆說明年二行程的汰舊換新補助會取消,就趁著年底送走它了。

以上,是與二十年有關的五件事,隨手記錄。(2016.12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