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戲鳳系列完食,簡單說說感想。

相較於新花龍、新傲龍的索然無味,新浪龍、新俠龍顯得好看太多。我本來對前兩本挺失望的,但轉念一想:差別不就在於前兩本只有「部分」改寫,而後兩本根本是全新的故事嗎?

舊戲鳳系列,我只有浪龍沒看過,其他三本都是有印象的,所以我很確定新俠龍根本是全新的故事,而新花龍、新傲龍都是部分改寫。至於新浪龍,雖然我沒有看過舊浪龍,但根據于晴在序中所說:「以舊版浪龍的劇情為骨架,重寫」、「如果各位要當新故事看也沒問題」,我便把它如新俠龍般,看成全新的故事。

綜合以上,我就不便苛責新花龍、新傲龍了,這兩書有相當大比例是二十年前的文筆、思想,對已經「多了二十歲」的我來說,的確毛病很多。

回想起二十年前正在看花龍、傲龍、俠龍的我,當時是看得津津有味的。沒想到二十年後,半改寫的新花龍、新傲龍已經入不了我的眼了。其實沒有白活啊!在失去很多的同時,我也收穫了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