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三月都是花季,繁花盛開,美不勝收。那天去買早餐時,嗅到熟悉的濃郁花香,我便知道柚花季到了。走在田間小路上,也是熟悉的獨特氣味,嗯,那是優雅的紫色苦楝。前天,騎車經過鄰居的小小花圃,定睛一看,高過欄杆的純白茉莉在風中搖擺,我很清楚,它也有著淡雅氣息。然後,便是吸人眼球的孤挺花和藍花楹了,一個是大朵大朵的紅,一個是成群團簇的紫,想不看見都難。

本月看了許多集的《醫師好辣》,複習了《天涯俠醫》,也繼續收看《歌手2019》,並追蹤中華職棒。《醫師好辣》是個好節目,輕鬆有趣之餘也能給人許多知識,讓人對醫療話題多了解一點。《天涯俠醫》是我最愛的港劇,傳遞正向力量,鼓舞人積極向上。《歌手2019》中我最愛青峰和齊豫的表演。青峰的演出總是很有魅力,他本身也是個好可愛的傢伙,看見他心情莫名的好。齊豫則是仙女級的,她的某些高音總能畫龍點睛,讓你的心在一剎那間酸楚了起來。最後,說說中華職棒,我喜歡的悍將隊一直好不爭氣,但看到他們打球還是帶給我熟悉的親切感。

近期戒掉了咖啡,少喝許多,改以豆漿代替,不知道是心理因素,還是真的多吸收了鐵質,體力似乎有所見長。我期待著下一次的抽血檢查,來驗證是否真有成效。若有,那就恭喜我了。若無,也可以喝回咖啡,不用委屈自己。還記得去年的健檢報告,說我有左腎結石、實質性肝疾病,我也為此跑了趟診所複檢一番,幸好是平安無事。只是近日,我覺得右邊的腰子好像怪怪的,實在讓人有些擔心,再觀察看看吧。

本月聽了場海貍老師的研習,內容很不錯。其實我對海貍好奇已久,終於有機會前往了解,當然不能隨便放過這個契機。而聽完後也沒有讓我失望,海貍老師說的許多觀念對我來說很有啟發,也容易入手,很值得嘗試一番。還有,本月我也完成了兩份作文講義,並讓學生實做,成效不錯,這是個好的開始。

這個三月,過得開心、充實,我喜歡這個三月的自己,繼續加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