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閒的端午,來寫寫五月記事。

今年很有吃粽子的福氣,先在老家吃了三顆,又帶了七顆到台南。老媽包的鹹菜粽是我至愛,雖然老爸說今年只用碎肉,沒用塊肉,所以不好吃;但我不在乎,鹹菜才是精華,有了鹹菜一切好說。我從小以為鹹菜是包粽子所必須,直到吃了外頭的粽子才發現居然沒有鹹菜,這讓我吃驚又遺憾,看來,想要永遠吃到我的最愛,只有自己學著包了。

因應五月底的作業抽查,整整改了八天的作文,平均二到三天就完成一份。八天之中完成約55*4=220張作文,真的太噁心啦!……還很認真的寫了滿滿一張B4評語,與作文這麼頻繁的朝夕相處,實在消化不良,下次得記取教訓,「今日事今日畢」才是上上上策!

除了上頭兩件事,五月份沒什麼特殊心得了,豆漿仍繼續喝,熱水器瓦斯仍繼續用,差不多快三個月了,還蠻有趣。本月最可喜的仍是那阿勃勒,還是美得不可方物,美得顛峰,美得眩目。還有,今天我穿著本班班服走了趟晚上的社區,似乎超過一年沒走了,值得記上一筆,紀念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