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過得蠻精實。第一週的第一天就到班上整理資源回收的標籤,之所以提早處理是因為比較急迫,不適合等到暑輔才處理。「凡事預則立,不預則廢。」我越來越服膺這句話。

週二,和阿賢師聚餐。他今年退休,正式卸任,從此人生踏入另一個階段。我離退休至少還有十六年,就安心工作吧。

週三、四和媽媽回桃園外婆家。只停留一晚,第二天坐車南下,大概在台中站,有個拿著黃色花束的男子上車,他坐到嘉義站時下車。這時我突然意會:他是來悼念那位在火車上被殺的刑警……

趁著有空檔,珠珠來台南找我喝茶聊天。真是好久沒聚啦!結果她今年要接新生,真是休好久了。

暑輔每天都很忙,只上半天輕鬆很多,但也變得很緊湊,不大有時間處理雜務。我常用下午的時間留下來做事,每天留校時間不一定,事情做完了就回家,今日事,今日畢,非常愉悅。

四週的暑輔之中,除了上課,我也完成了許多事。比如廁所大掃除、KTV歡唱、CPR研習、整理擋門磚塊、拍火龍果花、身體健康檢查、上菁英班課程、製作複習考成績單、更換存摺、停用市話、到文學館看展、教室布置、整理字音字形考卷……。總而言之,整個七月確實精實。

健檢時有個有趣的插曲,在「理學檢查」時,醫生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十歲。雖然,這話很浮誇,但的確讓人心花朵朵開啊,感謝日行一善的醫生叔叔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