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平日下班後常常想睡就睡,甚至鬧鐘都沒訂。不訂鬧鐘也敢睡是因為:天亮前通常都會自動醒來,雖然時間不一定,有時是十一、二點,有時是半夜四、五點。

昨晚我又是早早入睡,沒想到一覺醒來居然6:40!中間完全沒有醒來。本來是打算起床後才洗頭、洗澡的,這下子頭髮不可能洗了,只能趕緊洗個澡,趕快上班去。

昨晚完全沒有醒過,而我其實還做了個夢,夢中我坐上電梯,原本預計從二樓坐到四樓,沒想到這電梯居然是平面的,也就是該層樓面積太大了,所以需要這樣的平面電梯。簡單說,我其實是搭上了電車吧!它會帶我環繞本樓層一週,然後回到原點。我在夢中這樣想,倒也還算安心,萬萬沒想到電梯走著走著,居然給我出了樓層,來到建築物外,還經過花園(所以是空中花園嗎?做夢果然毫無邏輯),而且還有高低起伏,兼加快速度,真是太誇張了。

醒來之後,我想了想,很快知道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了。正是因為我上週一去了義大,「不小心」搭上了「地心探險」列車,當時以為是兒童級別的遊樂設施,沒想到是讓我小小受驚的雲霄飛車(唉!誤上賊船)。總之,我應該真的被嚇到啦!才會在一週之後,做了相關的夢。(看來此生不能再坐雲霄飛車了!)

雖然醒來後知道剛剛是夢,可惜夢中不會知道,所以無法及時切斷喊停,只能乖乖把恐怖電梯坐完,嗚……

講真,雖然這個夢有點可怕,但更多的是讓人啼笑皆非,沒想到不過坐了趟雲霄飛車,就能在我夢中自動轉換成平面電梯,這種偷天換日的夢,實在很神奇,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雲霄飛車,我當然就拒絕上車啦!

好久沒做這種可愛的惡夢了,還真是又可怕又好笑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