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早上:彰化鹿港玻璃媽祖廟、臺灣玻璃館、中餐安可咖啡餐飲超商

以上的點都在彰濱工業區。其實101年戶外教學時來過,當時來的是好像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、緞帶館、玻璃館。玻璃館不錯,展品很多,可以看很久,只是看到後來覺得眼花XD。午餐在安可超商解決,吃了個35元的粽子、咖啡,口味很不錯。

第一天下午:新竹關西東安古橋、太和宮、大溪老街、晚餐老阿伯豆干店、大溪吊橋(大漢溪)、住宿大溪老城四季行館民宿

東安古橋建於日治時代,由五座拱橋組成,跨越牛欄河,造型優美,樸實穩重。目前這個區域規畫成親水公園,優美靜謐,很適合散步。

太和宮建於嘉慶年間,主祀三官大帝。我們到訪的這天是農曆726日,恰逢例祭,所以廟前的戲臺演起了客家戲。關於太和宮,我總覺得以前好像來過,還做了麻糬吃,但也很有可能是我的記憶錯置,其實我當時去的是其他廟宇吧。

第一天晚上睡不著,原因是長期習慣晚睡。十點多上床,躺了很久(覺得房內的弟弟一家人都睡著了)我才慢慢睡著。四點多弟弟起床上廁所,我也跟著醒(表示淺眠),醒來後覺得好像睡飽了?還上了廁所滑了一下手機,幸好回籠覺睡得不錯,到七點才起床準備吃早餐。

第二天:石門水庫、木藝生態博物館群、中餐達摩麵店、賴媽媽豆花、下午新旺集瓷手拉胚、鶯歌陶瓷博物館、晚餐「食為先」

網路介紹:
木博館群共計有十一座主要館舍,包含壹號館、武德殿、大溪歷史館、藝師館、李騰芳古宅、木家具館、木生活館、六廿四故事館、工藝交流館、工藝基地(含駐村空間)、鳳飛飛故事館,皆為免費開放參觀。

整個大溪老城區給我蠻多驚喜,以前從未到過這裡,也不知道這裡的歷史、地理,經由這兩天的踏查,覺得自己的臺灣常識又增加了一些。

這天晚上睡得很好,一樣十點多上床,隔天大約快七點時醒來,覺得神清氣爽,非常舒服。我的時差看來調好了。

第三天:臺中科博館、中餐麥當勞、晚餐新營服務區

科博館展區很多,內容豐富,門票才100元,非常物超所值,待上大半天沒有問題。之前跟學生來,都是走馬看花,然後太空劇場又難看。
螢幕擷取畫面 2023-07-17 234001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