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,學生在教室可以不戴口罩了,我也順勢在上課時把口罩拿下來。印象中,很早以前,教師授課時就可以不載口罩;但如此一來,就變成時常要戴戴脫脫,也挺麻煩,所以我也就一直戴著,順便當成口罩不離身的示範,省去一些口舌解釋。

少了口罩,上起課來其實很不習慣,總覺得赤裸裸的,也覺得學生似乎在盯著我看。但這不過心理作用吧,總覺得過個一兩天應該就沒感覺了。

回顧戴口罩史,大概是兩年前(110年)的5月開始的,那時確診人數開始多起來,後來更改成線上上課,也是那時開始,教師授課必須戴著口罩。一開始,我很擔憂,總覺得自己不可能習慣戴口罩,也覺得似乎戴了口罩,自己就變得不大會講話了。但後來,發現還真是想多了,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,一點問題都沒有。

說完口罩,來說說節氣。今天其實是驚蟄日,雖無春雷、春雨,但氣溫確實回升了,春天來啦!於我而言這是個好消息,我實在太怕冷了,希望溫暖的風快點吹起來。

說完節氣,來說說佛教。今天是所謂「佛陀涅槃日」(農曆2月15日),又稱「大惡日」、「佛滅日」,各寺院通常會舉行紀念法會。

原來今天是佛教的「佛滅日」啊,看來不是個好日子,難怪我今日很倒楣,「紅燈右轉」被警察攔下來。過程就不說了,總之「夜路走多了碰到鬼」,自己經常違規也沒什麼好說的,準備充實國庫就是了。

對了,還有一件事,今天是校內的語文競賽日,我難得在放學前就改完了卷子,算是難得的紀錄。

脫口罩日、驚蟄日、佛陀涅槃日、被開罰單日、語文競賽日,今天還真是個特殊的日子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