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隊的春天,結束了。

好久沒看國際賽。應該是疫情的影響,原本2021年要打經典賽,延到今年才打。

第一屆:2006(預賽1勝3敗)
第二屆:2009(預賽全敗)
第三屆:2013(決賽第8名)
第四屆:2017(預賽全敗)
第五屆:2023(預賽2勝2負,殿底)

2013、2023這兩屆都在臺灣辦,也是打最好的2次,讓人印象深刻。

今年這場不比2013,2013可是打進前八強呢。不過今年這場戰況激烈,參賽的五隊(臺灣、古巴、義大利、荷蘭、巴拿馬)都是2勝2敗,最後比失分率來決定排名,而臺灣失分率最高,所以殿底。

看今年的球賽非常雲霄飛車。因為覺得會四場全敗,所以一開始我沒怎麼關心。第一場對巴拿馬,沒看電視轉播,只看文字live,這場輸蠻多的(5:12),當時覺得可能會連敗,但至少打擊還有點看頭,不至於死氣沉沉。

第二場,由於在週五晚上,想著就來看看電視轉播吧(也實在太久沒看棒球賽了)。沒想到這場精采異常,和義大利有來有往,最後11:7獲勝。老實說,這場輸了大概就一洩千里了,沒想到最終能「絕處逢生」,也難怪不少人在賽後喜極而泣。

第三場,在週六晚上,由於昨天打得很好,於是也期待今天能獲勝。這場算非常穩,因為一開始張育成就打了滿貫砲,安定了不少。最後就以9:5打敗荷蘭。

第四場,週日中午。晚接午,這個時段太爛,感覺不妙。果然打擊死氣沉沉,不意外地以1:7敗給古巴。不同於打敗義大利時喜悅的淚水,這場結束後好幾個球員落淚,那是種不甘心的淚水吧。

簡單記錄一下心情。第一場→大悲無言。第二場→驚喜。第三場→興高采烈。第四場→又滿足又可惜。

總的來說,雖然落敗,但選手們永不放棄的拼勁讓人震撼。雖然賽前評估我們殿底,結果也是殿底,但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(獲勝的兩場比賽值得一再回味),感謝臺灣隊帶給我一個令人感動的春季賽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