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的前半,沒什麼好說的,那時學生還沒畢業,事情很單純,就工作上的那些;重點是生活沒什麼改變,所以沒什麼特別的點值得記錄。

學生六月十四日畢業了,那天星期三。隔天,我把四支電風扇給拆了,清理好,送到懇談室暫放。星期五,趕著把東西都弄回家,辦公室只留每天中午吃飯時的餐盒及必要雜物。星期六,回老家去處理祖先靈位進塔的事,之後清明節就輕鬆了。

附帶一提,學生畢業後的隔天我到校,心境完全不一樣了,頓時覺得花好香(那天印度紫檀又開了)、天好藍、空氣好清新。這種「無班一身輕」的感覺太愉快了。

6/19這週,週四起就放端午節連假,所以本週只有三天班。週一,同事們爭取導師案改判的事,成功了!真的很棒,恭喜了。這週另外值得一記的事,是我開始整理書櫃了,暫時先清出一批書,留室查看中。

6/26,本學期最後一週。週一、二進行學生「登記分發」志願卡的發放及收回。另外,參加了學校的羽球聯誼賽,雖然打得很爛,但很好玩啦。只是後遺症嚴重,全身酸痛了兩天,直到週四才好,看來我不該有下一次了。週五,趕著生出一些字音字形卷,交給兩個選手。中午,去餐廳和三導們吃散伙飯,這個學期,結束了。

這兩天,開始編輯我的《貳貳》相片書。還沒開始前也想過好像沒必要,畢竟去年才做過一本。但在即將完稿的當下,深覺「還好我做了」,真的很有必要透過這類「整理」,來檢視過往的生活軌跡,重新沉澱心情,更加堅定自己的心之渴求。

不管是寫遊記、做相片書,還是寫文章,從這些經驗中證明,真正的收穫其實在撰文當下。儘管也有困滯的時候,但「整理思緒」至為快樂,「成就感」也因此產生。至於成品,不過為「整理」這個抽象過程留下具體證明罷了;只是告訴你:「我思考過了,這就是證明。」

回顧《貳貳》,31歲拿到碩士學位後,開始把觸角往外伸了,和麗珍去宜蘭玩,和珠珠開啟了中國自助行程,也留下《最後的最後》這本作品。35歲開始認識了一批一起自助旅行的朋友,也開啟愛詩網寫作之旅,同時完成臺語認證,還練習了烏克麗麗與跳舞。

41歲開始,心態上轉為自在,人生就該如此吧,從心所欲。帶了2屆很有緣分的孩子,遇到很有緣分的工作伙伴,拿到了字音字形獎項,也收穫無心插柳的「愛降文」榮譽,還自發性地開始「斷捨離」,生活越來越簡單了。

46歲的我,還在前進中,走吧!前方一定還有美麗的風景,好好欣賞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