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了兩天的CoCo,她是陪伴我大學生涯的人。

大學時代上好樂迪,肯定唱了她的歌。印象最深的是〈玫瑰園〉,除了歌曲本身好聽,主要因為高師大附近一家名字差不多的餐廳「古典玫瑰園」。這餐廳因為價格昂貴,只去過一、兩次吧,但一直對精緻的餐具、華麗的裝潢印象深刻。現下,〈玫瑰園〉的原唱不在了,高師大附近的「古典玫瑰園」也早歇業了;但對我來說,這首歌、這家餐廳,永遠與我的大學記憶纏繞在一起。

玫瑰園     詞曲:吳旭文
每天多見你一面 ,心就多碎一點
撒在你心中的玫瑰,是否早已一朵朵凋謝
愛,這個字,就像花朵易枯萎。 多情的人要防備
啊!學不會,在最美麗時就告別。這場夢換了誰都心碎
每一天每一刻總是思念你最多,讓風笑讓雨吹和著淚
今生牽掛你最多,總在夢醒後心痛,心給了誰,莫怨天,別後悔

接下來談〈過完冬季〉。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李玟的歌,旋律好聽,歌詞有故事性,易於記誦。而且整首歌溫暖正向,結束在一種充滿希望的情緒之中。

過完冬季  作詞:樓南蔚  作曲:李正帆
收到你的信 帶來最近你的消息
忙碌生活裡 唯一的驚喜 像一顆興奮劑
南方陽光滿地
台北走進飄雨冬季
你說別忘記 早晚加件衣

常常在夜裡 我把回憶反覆溫習
像認真的孩子 寫完日記才能夠安心的到夢裡
每個心中秘密 都在夢裡一一甦醒
燃燒身邊寒冷的空氣 溫暖到天明

過完這個冬季 你是否一如往昔     恨不得睜開眼就能聞到夏日氣息
過完這個冬季 愛你的心更加確定     寫信告訴你 台北也好天氣

最後,再記錄兩首歌:〈我依然是你的情人〉、〈往日情〉。一樣是旋律優美、歌詞有特點,讓人輕易記住。當然,我會唱的李玟的歌不只這四首,只是它們是陪伴我大學時期最深刻的四首李玟了。

我依然是你的情人  詞曲:陳曉娟  
忘了昨夜我的淚 過了今天我是誰         鏡子裡的那張臉 會不會擁有明天
你的心總是善變 愛上你始終危險         一成不變的謊言 願不願給我明天
真假的瞬間 夢幻的邊緣  再多癡心也不能畫成一個圓

我依然是你的情人 我依然愛你最深         別再緊閉你的唇 不哭不笑也不問
我依然是你的情人 我依然愛你最深         你的眼神太傷人 不看不聽也不問我的真

往日情  作詞:姚謙  作曲:鮑比達
讓我慢慢忘記你 像朝露蒸發陽光底
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 不再背負思念荊棘
記憶它屬於生命 誰能輕易抹去 我只能全部都藏匿
腦海裡全是過往情景 我該如何整理 真教人力不從心
這份情感如何還給你 誰能夠代替你 我畢竟已付出真情
為什麼 世界好不公平  先讓我們相遇 又經歷太多風雨
午夜夢裡 常常回到往昔  夢醒難忍傷心 因為當時有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