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浪姐四(乘風一)剛結束,然後我想到了披二(XD),馬頔、吳克群合作的〈好久不見〉,當時好像最後一名吧!但我蠻喜歡,把原本談「愛情」的歌曲,改編成談「親情」,搭配兩人的故事,一個思念阿嬤,一個思念媽媽,切入角度不錯,尤其加入了四句歌詞(應該是馬頔寫的吧),挺好,畫龍點睛。

好久不見            作詞:施立           作曲:陳小霞

我來到你的城市/走過你來時的路/想像著沒我的日子/你是怎樣的孤獨
拿著你給的照片/熟悉的那一條街/只是沒了你的畫面/我們回不到那天

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/在街角的咖啡店/我會帶著笑臉揮手寒暄/和你坐著聊聊天
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/看看你最近改變/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
對你說一句/只是說一句/好久不見

拿著你給的照片/熟悉的那一條街/只是沒了你的畫面/我們回不到那天

你說一起拍張照/不情不願(馬)
你說要去的地方/推給時間(吳)
直到想見不可見/我才知想念(馬)
直到想哭卻無言/我才懂時間(吳)

你會不會突然的出現/在街角的咖啡店/我會帶著笑臉揮手寒暄/和你坐著聊聊天
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/看看你最近改變/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
對你說一句/
只是說一句/好久不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