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雨後晴。南部這幾天被91W熱帶低氣壓擊中,連下了好幾天雨,下到曾文水庫都滿水位了。也因此,連著五、六、日總共三個晚上,都無法外出慢跑。

久雨後晴,終於在週一晚,得以出外解放一番。還是走舊路線,這是兩個月以來,走慣了的。兩個月前,我有感於體力爛到爆,深覺可恥,也覺得擔憂,於是開始實施夜晚的運動計畫。先從住家附近的公園走起,慢慢再跑起來。說來誇張,開始跑步的第一天,我大約跑個兩百公尺就不行了,簡直無法喘氣。但幸好,我堅持了下來,每天增加一些些,把距離拉大,大概幾週後,我已經從兩百公尺進步到兩公里了。果然,堅持每日做,真是會進步的。

中斷了三天沒跑,其實有點小擔心,怕今晚自己會表現不佳。可喜的是,完全沒這個情形,我一如久雨前的每一晚,體力、精神都很好的完成了今晚的兩公里。功不唐捐,兩個月以來的堅持是有成效的。

沿途中,有花香相伴。不知是夜來香,還是七里香?我想兩種都有吧!久雨放晴的夜晚,它們開得歡暢,我也樂得沐浴香花陣中;再加上已是初秋,不像之前炎夏那般高溫,反而有些小小的清涼,浸沁在秋涼的清爽中,兼有花香相伴,再愜意不過。

久雨後晴愜意的夜晚慢跑,值得留文一篇,誰曰不宜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