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聯誼非彼聯誼也。我是說:非為了「姻緣」鋪路的聯誼,而是純友誼的聯誼。

此次見面的人有:阿賢、超群、湘靈、小霞、小芳。喔!超群大哥帶來了夫人小敏,這是驚喜!下次換我也帶驚喜來著。

七個人都是老師,還都教國文,所以,很難有其他話題。

話題之一是管教與家長的反應,超群本來說了三個有趣的「笑話」,但我這不濟事的腦袋只記住了一個,幸好是最好笑的。

家長說:老師啊!我這個孩子絕對不會做壞事,如果有壞事一定是別人帶壞他的,所以如果要處罰,只要打別人給他看就好了,他就會懂了。

哈哈哈!真是拍案!寧為「被儆之猴」,勿為「遭殺之雞」,什麼叫「只會檢討別人,不會反省自己」,我總算見識到了。

話題之二是不適任老師的問題。說到這,我真羨慕超群的學校,大抵學校大就是有這個好處,或者說有制度也行,一切按規矩來,藝能科也輪導師,不適任的也輪導師,反正就是三年,沒得商量。不像某校,藝能科聽說「不受信任」,而不適任的亂搞一年,就能下來當「萬年專任」。然後,只餘下個小春,在那憤憤不平,氣到內傷。

關於不適任問題,我超愛小敏所說:就學私校一年一聘吧!可惜這只是我的癡人說夢,連考績都無法如實評價,更別談踢出教育界。

話題三,學生也!因為「偷看」慣了學生的部落格,我始終無法真心去疼這些孩子。和超群、小敏談了一會,我有些感悟。三年一代溝!或許我不該用如此苛刻之眼光去審視他們,放寬心於我的教師生涯較有助益。(話雖如此,非常古板之我始終放不下,看來只能拿來自我提醒。)

話題四,網站!這可是凝聚我們幾人的最初原因。我愛這裡的每一個朋友,正因在雲蹄裡見到每一個人的熱情,令我心生嚮往。聽聞最近有個新系統可以玩玩,那就抱著期待之心等著囉!

為了怕自己忘記,所以整理出這四個話題,其餘就不說了,放在心中好了。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!我於此有所體會。能夠和認識了一年又四個月的「網友」出來聯誼第二次,真的很棒!對了,下次聯誼,我想拍張大合照,做個紀念,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堅決不入鏡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