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大學時的社團,其實我總共參加了三個,參與的時間有重疊,如果要簡單畫分,即是:大二新聞社、大三歌仔戲社、大四篆刻社。其中篆刻社是我參與時間最短,也較不用心的。不過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下面就來個作品展示吧!

我在篆刻社的第一件作品,刻的是人名「萬信」二字。



另外三件作品:校尉之印、雲中白鶴、清風明月。

   

底下是「聯刻」,即是同一首作品,社員們分配工作,一人負責一句即可。但不知是組員太少,還是有人沒有準時交作品,底下兩首聯刻都是不全的。第一首是沉醉東風:「黃蘆岸白蘋渡口,綠楊堤紅蓼灘頭。雖無刎頸交,卻有忘機友。點秋江白鷺沙鷗。傲殺人間萬戶侯,不識字煙波釣叟。」我負責的部分是「黃蘆岸」三字。
 

 


第二首合刻作品是上邪:「上邪!我欲與君相知,長命無絕衰。山無陵,江水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與君絕!」這個作品完成的時間其實在我入社之前,自然就沒我的分了。



 

 

以下這些是從印章DIY的網站產生的作品,這年頭,電腦也會刻印章了:

一、 恆晴居、春雨軒、流歌笙默: 


二、 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: 



三、 風雨如晦,雞鳴不已,既見君子,云胡不喜? 


四、 執象而求,咫尺千里: 



五、世路如今已慣,此心到處悠然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