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生三件大事,堪稱我三十年的生命中最「精彩」的一天,三件都是「驚嚇」,其程度連當年高中導師聽完電話後告訴我:「妳甄試上某師大了。」或小霞打電話告訴我:「妳某某市教甄考上了!」這樣的「驚喜」都比不上。 

我想,這一定是老天爺對我的懲罰,它對我從七月一日到八月十日的四十天暑假都在打混非常不滿,「妳再混啊!論文拖了二年還寫不完,說暑假要寫完,結果呢?這次不幫妳整長鼻子,改個方式試試妳心臟是否夠力。」

終於知道,八卦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和自己身上是不一樣的。前者,我通常很有興趣,頻頻問:「然後呢?」不然就是跟著評頭論足,長噓短嘆一番:「怎麼會這樣呢?這太誇張了吧!」順道訓練臉部肌肉,試試自己能做出幾種表情,看看人類驚張的大嘴能塞下幾顆雞蛋。至於後者……說不清是什麼滋味,但哭泣無濟於事,想用笑容來掩飾一切,卻發現那叫做「苦笑」。

三件大事只有一件不能明講,其他都可以。但若要用鍵盤敲出來,應該是三長篇,而事實上我是沒啥心情寫這三長篇的,乾脆以新聞標題帶過:

人氣作家驚爆抄襲,爆料者竟是親密文友!

教授惡鬥,無辜研究生慘糟波及!

國中編班,每班不得超過三十五人?
下有對策,轉學生全擠同一班!

完畢!就是以上三件了,而且全爆在今天,三件事都跟我有直接或間接的關連,今兒個,真是「驚嚇」的一天,估計我在這世上的一萬多個日子,獨以今日驚嚇最甚!
---------------
來寫一件今日發生的烏龍滑鼠事件調劑一下身心,以下是我和春弟今天下午在MSN上的對話:

小春:這位兄台,借問滑鼠一隻價幾?無線者更佳否?

春弟:滑鼠者,小物也,若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。

小春:OMG!

春弟:凡品約100~200元,堪用品約300~400元。

小春:阿娘喂!

春弟:以小春之習慣約購300~400可也,無線者切勿考慮,甚耗電。

小春:OH!I see!

春弟:屆時常購電池,小春荷包大失血矣。

小春:OK!Thanks very much!
---------------------
二十分鐘之後……

小春:我買滑鼠打開之後才發現不是USB插頭!

春弟:PS2,妳要去換才行。

小春:真的要換嗎?不換有差嗎?

春弟:不然妳要接鼻孔嗎@@,妳買到的是PS2插頭,妳的NB沒辦法接。

小春:可以接啊!在電腦後面。

春弟:那個是S-video

小春:可以用啊!我現在正在用。我的電腦後面有兩個可以插的,一個大概7孔,一個9孔。

春弟:妳的有PS2喔@@ 妳那台NB真是神奇,那就這樣用吧!
-----------------
又過了二十分鐘之後……

小春:我換好了,現在是USB插頭了。

春弟: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