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和〈寧劇定場詩25首〉寫作的目的相同,都是為了騙到唐寧書籤而寫的,現在活動結束了,我也如願以償,拿到了書籤和「神秘大禮」,所以把文章貼上來,做個紀錄。

話說這「神秘大禮」,不是我要賣關子,而是真的還不知道會是什麼,要等大約一個月之後,東西從大陸寄過來才會知道。

這篇〈愛寧小札〉,其實是改編自之前寫的〈唐寧小感〉,所以沒花多少心思。〈寧劇定場詩25首〉才是我花了較多時間寫的。

-----------

初見唐寧,是在「戇夫成龍」,她演宣萱的妹妹凌彩蝶。本來我很討厭彩蝶搶了姐姐的丈夫,但後來看到兩姐妹合解那一段,雖然兩人不是同一個母親,但感情真的很深厚,挺動人。再來,彩蝶終於感動了劇中的丈夫,修成正果,有了好結局,我也替她開心。雖然這戲是以宣萱和阿旺為主,但彩蝶那一對也有得發揮,算是蠻立體的角色,我於是對這個很標致的小家碧玉有了印象。

再見唐寧,在「大唐雙龍傳」。師仙子的出場頗令人驚豔,妖女雖然搶眼,但清靈秀逸的聖女毫不遜色。她對正道執著,對師門尊敬,面對溫文儒雅徐少俠的追求,就算感動,也不露半點情意。我喜歡看她和子陵相聚的場面,發乎情,止乎禮,雖在塵俗,猶如出世。看一個仙子從雲端落入凡間,是件很過癮的事;從不識情味道到有了小兒女的嬌態,那種嬌憨,著實動人。

三見唐寧,在「天涯俠醫」。劇中的晴晴開朗、陽光、堅強、高尚。我對這類陽光笑容的天使,如夏曉晴、「愛上女主播」的甄善美(蔡琳飾)、「愛在哈佛」的李書仁(金泰希飾),根本一點抵抗力都沒有,尤其是笑起來兩道彎彎的眼睛,還有讓人打從心底溫暖起來的開朗笑容,讓我完全融化。這齣戲講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面面俱到。我喜歡看俠醫們在非洲奔走,那裡的風景是那樣蒼茫壯闊。我喜歡看晴晴和朋友鬥嘴,生動有趣。我喜歡看恆恆追求晴晴,不變初衷,一直那樣純粹。

就在看完天涯俠醫之後,我開始上網去尋找有關寧寧的報導及照片,寧水和寧吧成了我經常去報到的地方,於是,我成了寧迷。時間過得真快,我本來以為自己愛寧,只會有三分鐘熱度,沒想到一晃就是兩年。兩年之中,我發現寧寧真的是個很CJ的女孩,個性好、人品佳,並不是空有美貌而已。靠低胸出鏡、鬧緋聞上報,絕對沒有她;我們所能見到的,不是拍新戲就是唱新歌,不然就是跑活動、演舞台劇。我欣賞工作認真、形象良好的藝人,誰說寧寧不是?

因為寧寧,我又重新接觸了港劇,也愛上了港劇。本來,我對港戲的印象停留在小時候,只記得有鄭少秋、溫兆倫、溫碧霞、羅家良、周海媚等人。現在,我知道有少爺、S4、小定、小怡、杏兒及中生代的無線藝人,連各花旦小生的上下位新聞也看得津津有味,這樣的轉變,完全是因為有寧。

每每有人擔心寧寧的發展,說她不簽約,就拿不了女飛,永遠不受捧,永遠演女二、女三;又說她已經二十六歲,還是不上不下,到底要何時才能大紅大紫?然後,會有另一派人跳出來安慰說:「是金子總有一天會發光,用不著擔心。」其實,身為一個小小的寧迷,我並不在乎她拿不拿女飛、受不受捧、演不演女一、當不當一姐,我只是很單純地希望她身體健康,工作開心,這樣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