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前想後、左顧右盼、說長道短

主題:熱帶魚
我以前沒見過熱帶魚,以為魚都是給人吃的,沒想到還有專門給人看的。見過熱帶魚之後,因為魚很漂亮,我也想養一缸熱帶魚。我的生日快到了,我想要求爸爸買一缸魚,做我的生日禮物。我準備把魚缸放在客廳裡,我會按時間換水,放飼料。(思前想後)

但是我媽媽抱持相反的意見,他說依我懶散的個性,不是把魚給養死,就是變成她在養,這我就不服氣了,有了這缸魚,才能培養我負責任的態度啊。(說長道短)

魚缸右邊有電視機,大家一同看電視,逢到電視節目不好看的時候,我們就看魚。(左顧右盼)

作文構思的時候,一方面要抓緊題目,一方面要能向四面八方延伸,題目,就是「心」,文章構思就是在向心力和離心力之間取得均衡。……你手裡那根繩子的長度,也就是文章的長度,寫長文章,題目多向前延伸一些,圓周大一些,寫短文章,題目少延伸一些,圓周小一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