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到湖美將滿六年,隨手記錄之。

在台南工作的這十六年,前十年住在臨安路,住處蠻簡陋,卻是我的最初──工作上的最初,也是獨立生活的最初。十年間,送走了三批畢業生,卻是歲月匆匆如水流,彷彿沒留下些什麼。

後六年,帶了兩屆畢業生,雖說是兩屆,實際上有一屆只帶了國三,我算是空降的後母。而後,當了兩年專任,享受那種沒有班級在身的輕鬆自在感。如今,享受夠了,便又回到累死人的導師崗位。

這兩年,學校變化也大。因為臨近學校搬家及新校舍的吸引力,使得本校開始有減班超額的危機,多了些紛擾。為了力挽狂瀾,這兩年大家很團結,但也很累。

若不談工作,在湖美生活的六年,很愉快。不說別的,光是寧靜優美,就是宜人居的好地方。前幾年,我加入舞蹈班,也學起烏克麗麗,還參加文學館的課程,讓自己過得精彩豐富一些。近三年,雖然把上述的三個課程都停了,但是換成散步、拍照,遊覽社區,欣賞花花草草,又或者騎了單車到出海口看夕陽,飽餐帶有鹹味的海風,也還算愜意。

也說說旅遊吧!六年間國外的部分我去了土耳其、希臘、西藏、京都。國內的話,到過台東、台中,都是回味無窮的美好,還寫下了三本遊記以茲紀念。另外,六年間我參加過五次愛詩網比賽,一次閩南語認證,拿到不錯的成績,帶給我滿滿的成就感。

這十六年的生活,以搬家為劃分,前十年和後六年居然有著極大的不同,說起來巧,也蠻有意思的。於我而言,前十年似乎是適應的過程,花了十年來適應這個社會,感覺自己就是個長不大的巨嬰啊……後六年,倒是踏踏實實過日子了,這才是過生活,也才是活出了真實的自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寫完文章的十天後,重新再看這篇文,覺得對前十年的自己不公平(還不都是自己把前十年寫得那麼廢……),特來平反一下。前十年仍有兩件我至今想到還是津津樂道的事,一是我完成了論文,這可是很了不起的啊,因為我整整花了五年(妳確定是很了不起???
)才完成。第二件事,我出版了我人生中第一本(也是唯一一本)小說,連帶我的筆名與部落格名都與這本小說相關連。

完成論文,及出版小說兩件事都是我人生中的大事,至今提及,仍會微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聽同事提及她近日愛看言情小說,尤其總裁系列。我告訴她我近六年少看言情小說,但之前沉迷許久。

我看言小始於高中之時,一直到2010年之後便少看,這中間持續了十多年。這十多年,大致可以分為兩期,前期以國內言小為主,後期以中國的原創為主。其中最值得一提的,當然是2006到2009在寧水居看文的這四年。那時我剛發現寧水居這個神奇的小天地,裡頭有太多新奇有趣的原創小說,便天天去看,常熬夜看到一、兩點。搞得當時的文版版主央央還以為我是「20歲文靜的學文科的大學才女」,因為要「趕論文啥的」,所以都半夜去看文……​​​​​

在寧水的這四年,有一個最美妙的結局,因為我出版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本小說,小說的初稿便是在寧水連載的。

2010年後,不是不愛看小說了,只是興趣變了,慢慢轉移到其他事物上去,便少看小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