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為什麼你的故事被打X
作者:
D.B.吉爾(D.B.Gilles
譯者:郭玢玢
出版者:典藏藝術家庭
出版日期:10212月,初版六刷

看完這本書,我得承認,它沒有我之前說得那麼不堪,不至於「太過雜亂,沒啥幫助」;相反的,它其實條理還算清晰,內容也挺全面。

但,它仍會被我斷捨離。因為,它主要仍在講「觀念」。對我而言,比較需要的是講「實務面」的,我希望有更多「細節」,就像《故事造型師》那種。所以本書並沒有不好,只是不符合我的需求罷了。

本書的受眾,其實是「編劇」。而我之前看的幾本,主要針對寫小說者。當然,寫劇本與寫小說該注意的地方,有許多都相同,所以這本書也適合想寫故事的來看。

按慣例列個章節,然後就結束本文啦。
1.說故事的技巧
2.角色的塑造
3.對白與衝突
4.找到你的優勢
5.為你選擇的生意制定作戰計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水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